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家長防疫照顧假 教育部評估擴及國高中身障生

芋傳媒資料照片

因應武漢肺炎,中小學開學日延後 2 週, 12 歲以下學童的家長可請防疫照顧假。教育部評估再進一步放寬,讓高中職身心障礙學生的家長,也適用防疫照顧假規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本月 2 日宣布,高中職以下學校開學日延後 2 週,為照顧 12 歲以下學童,家長其中一人可請「防疫照顧假」,雇主不得拒絕。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林奕華今天發出新聞稿,指接獲家長陳情,高中、國中身心障礙學生也因這波疫情延後開學,需要家長在家照顧,卻不適用 12 歲以下的規範。

林奕華表示,全國有將近 3 萬名國、高中身心障礙生,部分學生體質較弱,平時就容易生病,面對武漢肺炎疫情和近日的低溫,家長格外緊張。她呼籲比照 12 歲以下學童,讓全國高中、國中身心障礙生的家長,也能請防疫照顧假,安心在家照顧孩子。

對此,教育部回應中央社記者指出,經過協商,將納入高中、高職、五專前 3 年、國中等持有身心障礙證明的學生,家長其中一人可於本月 11 日至 24 日間請防疫照顧假。

教育部表示,上述政策將陳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核定後發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