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貿易戰加反送中示威 香港經濟10年來首度衰退

日前香港警察在灣仔拘捕示威者。圖片來源:中央社

面臨美中貿易戰與歷時半年「反送中」憤怒示威抗議的雙重壓力下,香港今天證實, 2019 年經濟陷入衰退,區域內生產毛額(GDP)較 2018 年萎縮 1.2 %,是這個城市十年來首度下滑。

隨著農曆新年在武漢肺炎帶來另一場經濟危機下展開,半自治的香港政府公布的數據顯示,這是自 2009 年全球金融海嘯重創香港以來,香港經濟表現最差的一年。

最初由北京與華府間的貿易角力引起這場經濟危機,以出口為導向的香港經濟受到重擊,接著又因民眾擔心北京箝制當地自由,引爆數月之久且經常演成暴力的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抗議,讓香港經濟雪上加霜。

在內憂外患夾擊下,官方今天公布的數據顯示,香港 2019 年區域內生產毛額較 2018 年同期衰退 1.2 %。而經歷最嚴重警民暴力衝突的第 4 季則縮水 2.9 %,是連續第 3 季下滑。

港府在聲明中說:「在這一季,暴力的地方社會事件進一步打擊經濟氛圍,以及消費和旅遊相關活動。」

「儘管(下滑)速度有所減緩,但在艱困外部環境下,商品總出口量持續下跌。」

去年「反送中」運動長達近 6 個月期間中,警民衝突幾乎週週發生,雖然衝突頻率及暴力程度在過去兩個月有所減少,但引發示威抗議的深層原因仍未消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