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第九屆立委任期將屆 蘇嘉全等卸任立委發表「畢業演說」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第九屆立委即將卸任,多名未連任的立委今天(20 日)紛紛在臨時會中登台發表「畢業演說」。即將離開立院的立法院長蘇嘉全表示,他相信未來國會的改革不會停止,也希望未來的立法院長與留在立院的立委們,能讓國會這座台灣最高民意殿堂,為社會帶來更快速、前進的力量。

立法院第九屆立委任期將於 1 月 31 日到期,20 日臨時會是立法院本屆最後一次院會,就在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完成三讀後,多名未能連任以及不分區屆滿的立委紛紛登台發表「畢業演說」。

民進黨立委尤美女表示,「美好的一戰已經打過」,但包括跨國同婚、人民參審等「未竟之業」,還有待未來國會繼續努力。國民黨立委林麗蟬也在卸任前,再度為新住民發聲,認為仍有諸多新移民議題需要被重視,希望這些聲音不要在國會消失。而國民黨立委吳志揚則期盼司法獨立,希望未來不要再聽到「辦藍不辦綠」、「辦綠不辦藍」的聲音。

將暫別立法院的立法院長蘇嘉全最後也壓軸表示,回顧過去4年,他推動國會透明化,以及各項革新工作,也力拼國會外交,他相信未來國會的改革不會停止。蘇嘉全:「(原音)立法院在未來的院長、留在國會的立委同仁、新進的同仁們,可以讓國會這座台灣最高民意殿堂,為國家帶來更快速、前進的力量。」

而成功連任的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也登記發言,強調自己未來將持續推動同婚、酒駕等修法,蘇嘉全則感謝何志偉代表留任立委發言,引來朝野立委一陣笑聲。

而多位卸任的 20 多名民進黨立委紛紛站到台前合影拍下「畢業照」,許多立委還相互擁抱,不捨之情溢於言表。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