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右昌開筆迎新春 與學童完成巨幅對聯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迎接新年到來,基隆市文化局今天下午在文化中心大廳舉辦新春揮毫活動,市長林右昌與 30 多名學生代表一起開筆迎新春,共同完成一對長 450 公分巨幅對聯。

文化局表示,這場名為「鼠歲豐登、庚子迎新年」的新春揮毫活動請來基隆在地書法家與林右昌、議長蔡旺璉、立委蔡適應與文化局長陳靜萍等人共同開筆迎新春,分別寫下吉祥字,為 2020 鼠年討個好彩頭,同時也召集基隆市 30 多名中小學生,用各類吉祥話拼出一對「鼠歲豐碩、庚子新年」長 450 公分巨幅對聯。

此外,現場也安排文房四寶讓民眾與學生當場獻藝,不只讓民眾更加體驗傳統年節氣氛,更讓大家發揮創意,書寫出屬於自己特色的春聯。

林右昌致詞時說,文化局每年的新春揮毫活動都會邀請市民一起參與,今年更是別出心裁,邀請許多大小民眾一起合作,用許多吉祥話拼成巨幅對聯,象徵大家的齊心合作,也希望來年大家都能夠團結齊步向前走,讓市政推展更順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