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提區域均衡戰略 台南高雄串成大都會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0 總統大選第三場政見會今天登場,總統蔡英文提出區域均衡發展大戰略,把高雄台南串成南部發展核心。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則指出,重視庶民經濟,若當選將推動新台幣 1000 億元的庶民經濟希望工程。宋楚瑜重申當選只當一任,「撥三亂反三正」。

2020 總統大選第三場電視政見會今天在台視登場, 3 組候選人包括蔡總統、韓國瑜、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同台講述政見。

面對經濟問題,蔡總統提出區域均衡發展大戰略,並表示,要把高雄發展好和台南串成「台南高雄大都會」,成為南部發展的核心;未來要擴編台南科學園區,建設高雄橋頭科學園區,再加上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及路竹科學園區,打造世界級的「南台灣科技廊帶」。

蔡總統說,國艦國造以及離岸風電的訂單會讓高雄,形成新世代的海事工程聚落、國防產業聚落,將帶動區域發展;包括雲林縣、嘉義縣及嘉義市的雲嘉嘉生活圈,會全力發展新農業和智慧製造。請大家再給她 4 年,跟她一起從南到北、從西到東,徹底改變台灣。

不只是高雄,蔡總統表示,對區域均衡發展也有整套計畫。包括,台中成功追分段的鐵路雙軌化剛完成;東部,南迴鐵路的電氣化,明年就要通車。南迴公路改造、蘇花改也陸續開通,花東鐵路雙軌化終於可以加速推動。

蔡總統指出,今天高雄和台南的進步發展,都是在民進黨第一次執政開始。要不是國民黨重北輕南,跳票、延宕那麼多、高雄也不需要舉債建設。

另外,蔡總統也表示,韓國瑜三番兩次攻擊前瞻建設很花大錢,但國家理財她有一套,明年將要達成 22 年來第一次提出來的平衡預算。即使納入前瞻建設,國家債務占 GDP 比率依然持續在下降,這就是財政紀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