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伊拉克選任新總理期限逼近 南部城市又爆發示威

圖片來源:Pixabay

伊拉克南部數千名示威者今天封鎖當地道路和政府大樓,並宣布展開「大罷工」。與此同時,伊拉克國會選出新總理的最後期限逐漸逼近。

法新社報導,伊拉克反政府示威浪潮自 10 月 1 日以來,重創首都巴格達和什葉派占多數的南部地區。抗議群眾認為當前政權既腐敗又無能,因此要求徹底改變。

伊拉克南部迪凡尼亞(Diwaniyah)市中心一處抗議營地裡,一名示威者大喊:「繼續革命!」

示威者逐一封鎖市內的政府大樓,並掛上寫著「國家修建中,如有干擾,敬請見諒」的橫布條。

迪凡尼亞和另一座南部城市巴斯拉(Basrah)的示威者昨夜宣布展開「大罷工」。

今天是伊拉克國會選出新總理取代前任總理馬帝(Adel Abdul Mahdi)的最後期限。馬蒂上個月向國會提出內閣總辭後,伊拉克總統沙勒(Barham Saleh)已 2 度延後國會提名新總理的期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