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校園鑫馬獎徵件 李行魏德聖勉學子立志向莫求快

圖片來源:中央社

校園微電影競賽「校園鑫馬獎」今天舉辦徵件記者會與系列座談,邀請老中青多名導演擔任精神導師。導演李行與魏德聖期勉學子,創作要立定志向,莫一味求快。

校園鑫馬獎執行委員會,首度舉辦「校園鑫馬獎」,以高達新台幣 1000 萬元的總獎金,打造台灣規模最大的校園微電影競賽,並以「善、孝、愛」為主軸,鼓勵全國 160 所大專院校學子,以影片發揚優良傳統精神。

主辦單位今天在台北舉行徵件記者會,並邀老中青 3 代多名導演擔任精神導師,和學子分享創作心法。資深電影導演李行特別出席站台,他指出今日影片拍攝技術門檻雖降低,但希望學子切莫急切專研技術,應想清楚自己要為影視產業帶來什麼貢獻。

導演魏德聖則期勉學子別求快,要好好想清楚故事架構;資深導演王童指出,電影家一定要有氣質,人文精神很重要。電影「不老騎士」導演華天灝則鼓勵年輕學生掌握大學時光,記下生活中各種強烈感受,他也指出,技術都是為劇本服務,作品核心精神必須最清楚。

鑫馬獎執委會共同主席楊岳修表示,他看到現代人對於社群影片接受度高,因此希望鼓勵全國大專院校學生不分科系,藉拍片思考所學,也藉由影片擴散正能量。另一名共同主席陳志寬則指出,「校園鑫馬獎」的「鑫」字代表「善、孝、愛」的至高價值。

導演朱延平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金馬執委會主席李安是否將連任,朱延平則表示,李安任期至 2020 年 1 月結束,目前還在等李安回應,連任的可能性很大。

主辦單位表示,鑫馬獎徵件從即日起至 2020 年 3 月 15 日截止,比賽將分為各校選拔的初選,及全國選拔 2 階段。第一階段將選出每校「前 3 名」及「佳作」數名。於初選獲名次的作品,將進入全國選拔,並選出 10 部最佳影片,以及 11 項個人獎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