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一生為動物 網紅寵物吐舌貓超吸金

粉紅舌頭總是外露的吐舌貓Lil Bub本週去世。(圖片來源 : IG)

法新社 7 日報導,在Instagram(IG)上擁有數以百萬粉絲的網紅寵物,不但能為主人帶來知名度,也能為深具意義的理想目標做出貢獻,牠們是寵物但卻深具影響力。

不論是吐舌貓(Lil Bub)、不爽貓(Grumpy Cat)、博美犬阿布(Boo the Pomeranian)、還是醜萌巴哥犬(Doug the Pug),都只是網路明星動物的一部份,但牠們可以很重要。

因為基因異常、粉紅舌頭總是外露的吐舌貓 Lil Bub 本週去世,一名 IG 用戶表示,Lil Bub 是他和其他許多人生活中的純粹喜悅。

這隻吐舌貓是在 2011 年被收養後逐漸聲名大噪,因為飼主─音樂製作人布利達夫斯基(Mike Bridavsky)開始為牠拍照並且上傳到網站上,在臉書上已有 300 萬追隨者 、IG 有 240 萬名粉絲,推特上也有超過 80 萬人追捧。

牠的聲名逐漸獲得科學家的關注。2015 年 5 月。密蘇里大學(University of Missouri)研究專家對牠的基因組進行測序,以確定是什麼基因變異導致 Lil Bub 可愛的畸形。

貓主人甚至開始為有特殊需要的寵物設立了一個全國基金,這是第一個這樣的基金。

布利達夫斯基在 IG 發文說,Lil Bub 在動物福利領域和全世界數百萬人的生活中發揮了巨大作用。牠目前已為「有需要的動物」募集到 70 萬美元,光是 2018 年就有 7.5 萬美元。

在 Lil Bub 的一生中,牠把自己的明星光環借給了綠色和平(Greenpeace)、和美國防止動物虐待協會(ASPCA)所支持的許多目標。

自從 2013 年,Lil Bub 就是動物權利團體─善待動物組織(PETA)的招牌貓,這個組織提倡收養動物,而非去花錢買寵物。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