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控克什米爾網路斷120天 社群媒體被登出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Pexels

印度政府遲遲拒絕恢復印度控制克什米爾的網路服務逾 4 個月,結果導致約 150 萬名社群媒體 WhatsApp 用戶的帳戶因為未活動政策而被登出帳戶及群組。

印度中央政府 8 月 5 日宣布廢除賦予印度控制克什米爾的特殊自主地位後,隨即增兵印控克什米爾進行軍管,且切斷電信和網路服務,目前電信服務僅部分恢復,但網路服務迄今仍中斷,引起許多國際人權團體批評。

WhatsApp 發言人告訴「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印度控制克什米爾的用戶無法登入帳戶或者被退出WhatsApp 群組,並非針對印度控制克什米爾,而是公司有一項為維護安全及限制資料留存的政策,只要用戶沒有登入帳戶超過 120 天,帳戶使用權限就會過期無法登入,且被登出所有加入的群組。

由於印度控制克什米爾到 4 日剛好網路中斷 120 天,許多當地居民隔天醒來,發現 WhatsApp 帳戶無法登入且被從參加的群組中移除。

由於 WhatsApp 在印度約有 4 億名用戶,電信諮詢公司 techARC 創辦人卡伍撒(Faisal Kawoosa)預估,在印度控制克什米爾大約有 150 萬名用戶受到影響,

電信分析師表示,未來幾天,印度控制克什米爾的網路用戶可能還會面臨其他社群媒體帳戶或網銀帳戶無法登入的類似狀況。

卡伍撒指出,他在 4 日晚間看到他自己 WhatsApp 帳戶中 200 名來自查摩與克什米爾(Jammu & Kashmir,印度控制克什米爾)的親友,突然從群組中消失。

派駐在印度控制克什米爾的夏哈(Khalid Shah)也推文提到印度控制克什米爾的 WhatsApp 帳戶被登出的現象。他說,看到那些沉默 4 個月的人突然從所有群組中被退出,真是超現實,也令人沮喪,這是對克什米爾人民的一種集體懲罰。

WhatsApp 發言人指出,使用權限過期的用戶要重新取得登入權限,必須再次加入 WhatsApp,且必須重新把所有聯絡人添加入群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