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回顧40年前美麗島精神 全國律師組後援會挺英德

4 日上午「2020蔡英文總統連任全國律師後援會」正式成立。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4 日上午「2020蔡英文總統連任全國律師後援會」正式成立,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表示,回顧 40 年前美麗島事件,律師們挺身而出協助辯護,扭轉了台灣的未來。不只美麗島律師後來走向創黨、從政推動台灣進步,目前也有許多律師投身公益與司法改革。感謝律師的相挺,賴清德強調,「我們一定能勝選」,不但要在大選中以選票維護主權與民主,也勝選後也將繼續人權保障、司法改革的工作。

來自全台各地的律師前往蔡英文總統連任辦公室,宣告後援會正式成立,後援會總會長林國明表示,保障人權本是律師的使命,過去蔡英文進行司法改革,已見成果,從今次民進黨提出的不分區立委名單也可以見得,提名了張菊芳、周春米、黃帝穎三位律師,顯示要繼續司法改革的決心。「我們不願意改革走回頭路,讓改革功虧一簣。」周春米也表示,立院的律師法改革已經進入最後協商,預計年底能夠及時完成。

「讓我們把美麗島律師精神傳承下去。」公益律師出身的行政院政委羅秉成回顧美麗島事件的律師如何挺身而出,而現在的局勢是,「香港到台灣只要一張機票,台灣變香港只要一張選票」。

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賴清德表示,「人人生而平等」在美國獨立宣言 1776 年提出,生命、自由與追求幸福的權利不應遭剝奪,但 200 年後的台灣,卻頒佈了戒嚴令、懲治叛亂條例,讓台灣進入白色恐怖時期,在那段日子裡面,英勇的律師們為了人權與公益奮鬥,為美麗島大審辯護更改變了台灣的命運。

美麗島大審律師後來紛紛放棄律師工作,投入政治,從黨外到組黨、從在野到執政,在政府的各個崗位中幫助台灣發展。也有法扶律師、公益律師,犧牲自己的時間幫助貧弱民眾爭取權利,這些都是律師對台灣社會的具體貢獻。

賴清德更盼守下這場選舉後,律師繼續持續參與公共事務,保障人權也讓台灣更好。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