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切割?李佳芬家族遭控盜採砂石 韓陣營:不應無限上綱由韓國瑜概括承受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昨(28)日晚間,在臉書爆料「特權掠奪國家資源、韓李家族發大財」指控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妻子李佳芬家族用濫權手段盜採砂石,今(29)日召開記者會進一步揭露內情。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則回應表示,韓國瑜市長岳家的事業經營不應該無限上綱由韓國瑜市長來概括承受。」此回應也讓網友傻眼的說「這不就間接承認?」

針對黃國昌的指控,韓國瑜競選辦公室昨(29)晚間也緊急發出 3 點聲明:

1.韓市長岳父李日貴先生過去曾經營之砂石公司,時序早在韓國瑜認識李佳芬之前,韓市長未曾參與,更絕無利用立委職權做任何不法或特權施壓之事。

2.各界對於早年砂石業界的相關分析及探討,只要本於事實,不要刻意誤導視聽,韓國瑜競選辦公室都予以尊重。

3.韓國瑜競選辦公室也誠摯呼籲,選舉仍應回歸政策辯論基本面,就治國方針進行良性競爭,而非針對候選人家人進行無差別的攻擊。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表示,韓國瑜岳家的事業經營,不應該無限上綱由韓國瑜來概括承受。就如同黃國昌岳家的事業,恐怕也很難由黃國昌對外說明解釋。如有任何不法情事,歡迎黃國昌直接舉發。

黃國昌指出, 1998 年雲林西螺李家,在濁水溪西螺大橋附近的行水區盜採砂石,由李日貴設立的「大通砂石行(嗣後成為「大通砂石股份有限公司」)攫取暴利。當年,李日貴將雲林縣議員的位置,順利交棒給女兒李佳芬,而女婿韓國瑜,也在中央擔任立委。

黃國昌表示,李佳芬家族,在濁水溪河床上的抽砂船,本來佔有極佳位置,抽取出來的黑沙含量最高、品質最好、價格最佳。然而,由於聯管計畫要求抽砂船離開河川,李家捨不得離開西螺大橋下游南岸這個好地點,面臨必須在堤防外找到可以用作砂石洗選場土地的問題。

黃國昌指出李家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曾計畫在安定里(一樣在濁水溪西螺大橋下游南岸)農地上,違法興建砂石洗選場;不過,由於媒體報導,李家被迫放棄。接下來,就發生了一連串十分神奇的事情:政府出面、百姓出資,透過巧妙的手法,把「河川地」變為「浮覆地」,解決了李家的問題、滿足了採砂牟利的需求。

黃國昌痛批,韓國瑜與李佳芬家族特權掠奪國家資源的行徑,透過濫權手段,破壞生態環境,濫用國家資源,大賺黑心錢致富的家族,怎麼還有臉繼續欺騙社會大眾!讓人完全看不下去。

黃國昌更在今(29)提出一張「臺灣省政府函」回覆韓國瑜辦公室,黃國昌說,他不是擠牙膏,是要看韓國瑜與李佳芬敢不敢說謊!他也不是針對李日貴,就是看不下去當立法委員的韓國瑜如此濫用權勢、人民買單、蓋堤圈地、圖利自家人。說的更明白,韓國瑜就是當事人!

對於韓國瑜辦公室的「不要無線上綱」回應,網友也直言「次元刀拿出來!自己老婆也切割」、「你老婆干預政治這麼多還說不應不限上綱啊」、「看來韓辦直接承認了」、「連老婆都能切割XD為了選舉什麼事都做的」、「要不要把老婆也休了,證明自己的清白」、「起碼阿扁替 50 珍進監獄報到,這傢伙直接切割」。也有網友表示「這是西螺人都知道的事也不算爆料了」、 這應該根本不算秘密」。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