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漢翔華航簽署備忘錄 開創航空維修新局

圖片來源:中央社

漢翔航空工業董事長胡開宏今天表示,將聯合華航、長榮、亞航等民航業者,開創航空維修新局,帶動台灣本土航空供應鏈發展,首先將爭取華航 747 客機經濟艙座椅標案。

胡開宏今天在華航與漢翔簽署合作意向備忘錄記者會受訪時指出,漢翔製造軍用高級教練機,有製造發動機、零件的能力,也維修軍機,但未維修民航機;而民航業者有維修自家營運飛機的實力。因此,漢翔應可與民航業在維修上互補,也期盼能帶動台灣本土航空供應鏈發展。

他認為,華航和漢翔攜手合作,將可加速達成台灣在飛機及發動機修護、內裝、航空座椅開發及改艙領域的發展,滿足客戶客製化的需求,共組最值得信賴的航機修護團隊,這也是響應政府「國機國造」政策的另一個練兵場。

他解釋,與民航業合作早已展開,只因沒有「敲鑼打鼓」,所以大家不知道,但漢翔促成台灣航空本土供應鏈發展,卻不代表現階段搶攻民航機維修市場,因為至少要固定為一整個機隊維修,才能維持整個維修團隊的營運成本。

他說,飛機改裝工程對於機體結構有相當大幅的變更,華航已有美國FAA認證合格維修廠,維修技術與設備能量,均達國際一流水準;而在飛機改裝前,必須先完成工程設計修改,其過程及牽涉的技術,與新飛機的發展相類似,飛機設計、製造正是漢翔的強項。

漢翔指出,參與華航 747 客機經濟艙座椅標案,有 2 架飛機,預計有 600 多個座椅;接下來布局航空座椅行銷通路,進軍國際航空座椅市場,將成未來的營運重點之一。

華航與漢翔公司今天簽署「合作意向備忘錄」,簽署儀式在交通部長林佳龍及經濟部長沈榮津的見證下,由華航董事長謝世謙與漢翔董事長胡開宏代表簽署,未來雙方將就航機修護、發動機修護、維修機具暨設備支援、客艙設備研發等領域,進行合作可行性探討及尋求更多合作項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