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保險套有洞會爆開 烏干達要召回80萬個

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Anqa

國際衛生慈善組織瑪麗斯托普斯(Marie Stopes)今天(20日)表示,他們已經召回數十萬個在烏干達出售的保險套,因為這些保險套有瑕疵。

位於非洲東部的烏干達,是全球 HIV 愛滋病毒感染率最高的國家之一。

烏干達國家藥品局(Uganda’s National Drug Authority,NDA)發出警告說,保險套品牌救生員(Life Guard)所生產的保險套,因為出現漏洞並可能爆裂,因此沒有通過「製造品質檢驗」。

瑪麗斯托普斯是在這項警告之後,發出產品召回令。

烏干達國家藥品局表示,受影響的保險套都是由印度公司 MHL Healthcare 在 2019 年 4 月製造,期限到 2024 年 4 月的產品。

瑪麗斯托普斯烏干達(Marie Stopes Uganda)發言人卡穆(David Kamu)今天(20 日)表示,受到影響的保險套產品有兩批,每批有大約 40 萬個保險套。

稍早的報導指出,相關的不安全保險套有數百萬個,但是烏干達國家藥品局發言人斯塞凱那(Fred Ssekyana))表示,受到影響的實際數字低於 100 萬個。

瑪麗斯托普斯烏干達表示,目前召回的產品已經超過一半。

瑪麗斯托普斯烏干達主任塞京比(Carole Sekimpi)19 日發表聲明說,救生員牌保險套向來嚴控品質,但不幸的是,「最近這兩批沒有達到我們需要的品質」。

瑪麗斯托普斯是烏干達最大、也最專門的性生育衛生組織。

根據聯合國愛滋防治計畫(UNAIDS),烏干達有 140 萬人感染愛滋病;而在去年,烏干達新增 5 萬 3 千人感染愛滋病。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