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投資環境看好 落實投資金額逾千億

林口國際媒體園區。圖片來源:新北市經濟發展局

新北市投資環境持續看好,台商回流投資件數已達 43 件,投資金額達 2586 億元,若併計公有土地招商及民間投資,總金額已逾 4000 億元,其中,落實投資金額達 1061 億元。

新北市長侯友宜 10 月赴議會接受施政總質詢時針對新北招商成效表示,今年年初設定「一年內攜手十個招商夥伴,服務百件招商案,達成千億元投資,創造萬個工作機會」的招商目標。

侯友宜當時表示,已落實的投資金額超過 1000 億元,創造超過 1 萬 8000 個就業機會,而這個預定的招商目標已達成。

經濟發展局長何怡明表示,新北的投資環境持續被看好,投資金額也逐漸成長, 10 月間已服務 39 家回流台商,初估投資金額約新台幣 2500 億元。但 11 月截至今天,已服務台商數成長為 43 件,金額增為 2586 億元。

若併計公有土地招商及協助民間投資案等,新北市的投資總金額已超過 4000 億元,已購地或取得建照的投資案,已落實金額從 10 月累計 1002 億元成長到 1061 億元,創造的就業機會將達 2 萬 3558 個。

她表示,地方政府服務的招商案是依業者所提出的投資計畫審核並提供服務,不管業者投資金流如何調度,只要業者購地蓋廠房並取得建照,就是具體投資行為,據以估算已落實投資的金額比較實際。

她強調,投資案仍持續增加,尤其是近期將確定工業區立體化約 10 多億元的投資,再加上投資總額約達 142 億元的林口影視媒體產業專區的投標案即將結標,預估 12 月應可決標等因素來看,全年總投資金額仍將持續攀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