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中國爆第二波非洲豬瘟?陳吉仲:台仍願意提供協助和合作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13 日)舉行第14次會議,對照 10 月 9 日的會議統計,包括中國、越南以及韓國,非洲豬瘟案例仍持續增加。對於中國傳出爆發第二波的疫情,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以中國目前環境,非洲豬瘟病毒含量非常高,農民在復養豬隻後必定再次遭受感染。至於主委陳吉仲再喊話,台灣對於中國的疫情,仍願意提供協助,並進一步合作對抗。

台灣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13 日以遭受非洲豬瘟病毒感染的國家,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通報的統計資訊指出,除了疫情資訊較不透明的中國案例只從 162 件變成 166 件,越南從 6,083 件變成 8,429 件,韓國也從 9 件變成37件,顯示亞洲疫情仍嚴峻。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指出,非洲豬瘟在非洲,除了沙漠地區外,幾乎已傳遍整個非洲地區,至於歐洲從東歐傳至南歐,家豬和野豬已形成很嚴重的感染帶,壓力有可能往西邊發展,歐洲國家也都採取嚴格的措施,希望能夠把疫情擋在東歐。至於東南亞情況也不樂觀,印尼北部的蘇門答臘省傳出豬隻大量撲殺,恐怕也已淪陷,目前只有馬來西亞、新加坡和泰國沒有傳疫情。東亞地區包括蒙古、中國、越南、柬埔寨、寮國、緬甸、菲律賓、北韓、韓國、東帝汶等,共 10 個國家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通報非洲豬瘟疫情。

對於中國傳出第二波非洲豬瘟疫情,黃金城也認為,以中國之前的防疫措施,病毒根本仍存在環境中,且含量相當高,農民復養豬隻後,很容易再被感染。黃金城說:『(原音)從業者那邊,聽到的消息,有些業者第一次被感染後,收起來清掉後,幾個月後又重新再養,又被感染,表示環境的病毒的含量非常高,甚至有一些業者,就是已經把養豬設施,周圍幾公里之內,全部都不得有任何人進出,豬要送去屠宰,要到運到幾公里之外交給人家,已經變成這樣的狀況。至於有沒有第二波的疫情,事實上一直持續全面在發生。』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則表示,台灣的獸醫技術全世界領先,所以中國如果需要協助,台灣也很願意幫忙,且希望和中國相關單位聯繫獲得相關資訊。畢竟中國境內目前豬價已經大幅上漲,影響了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為了區域糧食安全,台灣擁有技術,也期待能有合作的機會。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