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團籲立法院速協商 完成礦業法修法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ucco

地球公民基金會等多個環保團體,今天呼籲立法院立即召集朝野協商,再度開啟礦業法修正草案的實質討論,回應人民希望修正黑箱礦業法的訴求,並在這個會期完成修法。

地球公民基金會、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環境權保障基金會等多個環保團體上午在立法院大門外召開記者會,向立法院喊話,立即針對礦業法修正草案召開朝野協商,務必讓這部陳年老舊的霸王礦業法下架。

地球公民基金會花東山林組主任黃靖庭表示,總統蔡英文一再公開承諾這屆立委任期要完成修法,行政院上週表達樂見立法院推進礦業法修法進程。對此,民間團體到立法院懇請立法院長蘇嘉全,立即召集協商,將半年前已送出委員會的礦業法修正草案,再度開啟實質討論。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專職律師蔡雅瀅則說,本屆立委即將於明年 1 月 11 日改選,今年的會期可能在 12 月中就提前結束,若不儘速排審礦業法,任期屆滿時顯然來不及決議,在法案屆期不續審的狀況下,過去 2 年多的修法努力將全部歸零。

環境權保障基金會研究員林彥廷也呼籲各黨立委,特別是黨團的總召們,表態支持力挺本會期完成礦業法修法,否則他們將號召民眾,讓不支持礦業法修法的立委,在明年大選下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