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女孩與機器人推新單曲 靈感來自科技娛樂文明病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歌唱組合「女孩與機器人」專輯同名單曲「密室逃脫」於日前上線,主唱Riin表示,靈感來自現代科技娛樂造成的文明病,因此他們將人類價值觀扭曲寫入曲中,盼引起對話。

「女孩與機器人」成立於 2008 年,由團長Jungle以及團員蛋、Riin所組成,為台灣少見的電子搖滾歌唱組合,成軍時間超過 10 年,曾經入圍第 23 屆金曲獎新人獎項。「女孩與機器人」在加盟滾石電音公司後,今年底將發行第 3 張專輯,此次距離上張專輯發行也已經過了 7 年時間。

專輯同名單曲「密室逃脫」為首波主打,結合爵士樂風以及電子音樂,並與日本爵士團體ABBERLOOP小號手合作。

談及創作理念,主唱Riin表示,現代人被日常、生活、關係困住,但又無可自拔被這種約束制約,那樣的狀況,猶如處於密室卻又無法逃脫,也因此有了許多造成價值觀扭曲的「文明病」。

Riin補充說,「主要靈感是來自現今大量科技娛樂使人分心」,她坦言,人們每天能夠接觸到各種各樣的資訊,人們的意識也因此受限於各種評價與關注,情緒、生活都受到左右,她說,「彷彿被困在一座巨大無形的密室,雖然時常感覺失敗,卻又無法自拔地享受其中」。

「密室逃脫」的MV將於 11 月 11 日上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