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種下一片珊瑚海田 澎湖海洋更美麗

圖片來源:中央社

「種下一片珊瑚海田」,在海底以扦插法種珊瑚,澎湖海洋公民基金會趕在東北季風前,完成了 600 株的珊瑚復育工作,為澎湖海域注入一片生機,讓海洋更美麗。

海洋公民基金會為提高珊瑚存活率,在澎湖近海的「珊瑚撫育場」,將珊瑚一節一節剪成分枝,再固定於木筷上,由海洋志工潛水至海床種植,一株一株的珊瑚幼株,如同稻田的秧苗般,標齊對正植入海床上,讓珊瑚復育成長更加順利,並進行珊瑚礁群體檢,復育成果豐碩,形成基金會推動的珊瑚海田,未來海田逐漸擴充領地,重現內海生機。

海洋公民基金會表示,基金會自 2017 年起以「珊瑚撫育場」育苗作為起點,為澎湖海底種下一片珊瑚海田有成,連續 2 年獲得聯電「綠獎」的肯定。

基金會指出,澎湖人以海為田,討海養活了幾代人,希望透過這個「種下一片珊瑚海田」計畫,讓更多人更親近海洋環境,關注海洋生態,讓澎湖海洋更美麗,不會只是夢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