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助攻太陽光電 2大面積國有地標租10/22開標

圖片來源:pixabay

配合推動太陽光電政策,財政部國產署日前公告標租 2 宗大面積國有地標租案,分別位於台中市及嘉義縣,面積為 3.3 公頃及 1.2 公頃,競標底價訂為未來售電收入的 3 %,訂於 10 月 22 日開標。

財政部國產署主秘王彩葉表示,配合行政院日前拍板二期太陽光電 2 年推動計畫,目標在 2020 年將太陽光電裝置量提升至 6.5 GW(單位 10 億瓦),國產署盤點可用國有地,並以多元方式釋出,其中一環就是主動提供適當標租標的,供民間業者設置太陽能光電發電設備。

王彩葉說,截至目前已釋出兩批標的,首宗已在今年 7 月 25 日開標,釋出 3 案最終標脫 2 案,租期皆為 20 年。

其中一宗位於台南市善化區、面積約 3130 坪的標的,共有 6 封標單投標,熱度最高,最終由兆洋股份有限公司以「未來售電收入的 8.03 %」的競標價格得標,未來除履約保證金,得標廠商每年將以此計算支付年租金給國產署,估約新台幣 62 萬元。

另一宗首批標脫的高雄市標的位於美濃區,面積約 3017 坪,共收到 2 封標單投標,最終一樣由兆洋股份有限公司得標,以「未來售電收入的 7.63 %」的競標價格得標,換算年租金估為 53 萬元。首批唯一一宗未標脫的標的位於台中市后里區,面積達 3.3 公頃,推測可能因面積較大,造成業者態度較為觀望。

王彩葉表示,近日將這一宗台中大面積標的連同新一宗嘉義縣標的一起,作為第二批標的公告釋出,預計 10 月 22 日開標,租期一樣是 20 年,競標底價訂為「未來售電收入的 3 %」,由提出回饋比率更高者得標。

王彩葉說明,新釋出的嘉義縣標的,面積達 1.2 公頃,地點位於布袋鎮,屬於一般農業區鹽業用地。合計第二批台中及嘉義縣兩宗標地,基本設備裝置容量各為 2240 峰瓩及 850 峰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