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前3季通報46起非洲豬瘟 豬肉進口增4成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aitoff

非洲豬瘟疫情持續衝擊中國,今年前 3 季總計通報了 46 起案例,在豬肉供應減少的情況下,只好透過進口緩解內需。中國官方數據顯示,今年前 3 季的豬肉進口量較去年同期增加逾 4 成。

根據中國農業農村部官網,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共通報了 47 起非洲豬瘟案例,部分案例是在省際運輸途中截獲的。其中,前 3 季共通報 46 起案例;邁入第 4 季以後,則於 10 月 13 日再度通報 1 例。

中國農業農村部新聞辦公室官網最近一則通報指出,甘肅岷縣一處生豬養殖合作社 13 日被證實爆發非洲豬瘟。

通報指出,甘肅岷縣蒲麻鎮一養殖合作社發生非洲豬瘟疫情。疫情發生時,這家合作社存欄生豬 287 頭,發病 265 頭,死亡 265 頭。這起最新案例與前一起在廣西發現的疫情相距不到 3 週

由於非洲豬瘟疫情導致中國大量豬隻死亡,以致豬肉供應短缺、價格暴漲,中國轉以進口豬肉作為應急之計。

新京報報導,中國海關總署新聞發言人、統計分析司司長李魁文今天在發布進出口數據時指出,今年前 3 季豬肉、牛肉等進口量增幅較大,其中豬肉進口量達 132.6 萬噸,較同期增加 43.6 %;進口牛肉 113.2 萬噸,增加 53.4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