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美參議員提案嚴懲土耳其 除非撤出敘利亞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國會兩黨參議員 9 日表示,他們已經同意,如果土耳其部隊不撤離鄰國敘利亞,將對這個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國施以廣泛的嚴厲制裁。

共和黨籍的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表示,他和民主黨籍的參議員范霍倫(Chris Van Hollen)將提案,凍結土耳其政治領導層在美國的所有資產,其中包括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以及他的副總統和國防部長等。

提案也將制裁與土耳其軍方有往來的實體,或者對軍方提供服務的石油和天然氣公司。

葛蘭姆和一些美國國會議員對川普總統驟然從敘利亞北部撤軍不滿,譴責這種舉動背叛了數年來協助美國打擊伊斯蘭好戰例子的庫德族部隊,也等同是放行土耳其計劃已久的攻擊行動。

葛蘭姆在推特上指出:「當美國政府拒絕對土耳其採取行動之際,我預期(制裁)將獲得兩黨的強勁支持。」

在法案頒布後,制裁將立即展開。這項法案必須經過總統的簽署。而在土耳其撤離敘利亞之前,制裁都將有效。

范霍倫在推特上寫道:「這些制裁將對艾爾段及其軍方產生立即、廣泛的後果。」

由於美國國會目前正值休會,因此預料在下星期前都不會針對這項制裁措施採取行動。國會將於 15 日復會。

在川普政府 6 日宣布自敘利亞東北部撤軍後,土耳其總統艾爾段 9 日立即宣布對敘利亞北部的軍事行動,聯合敘利亞國民軍打擊庫德族民兵,表示這波攻勢的目標是針對敘利亞北部的庫德好戰份子和伊斯蘭國組織(Islamic State)。

土耳其戰機已經對敘利亞民主力量(Syrian Democratic Forces, SDF)發動空襲行動。SDF 是由庫德族民兵團體人民保衛軍(YPG)主導,受到美國的支持。但土耳其認為 YPG 是恐怖組織庫德工人黨(PKK)的分支。庫德工人黨從 1984 年以來,就對土耳其發動流血叛亂。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