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宜蘭南方澳斷橋 昏迷印尼籍漁工奇蹟甦醒

圖片來源:中央社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第 7 天,事發後一直昏迷的印尼漁工 Winanto 今天奇蹟式甦醒,還隔海與母親用手機視訊,他的母親不斷鼓勵加油,Winanto 用點頭來承諾會趕快好起來。

南方澳跨港大橋 1 日坍塌,壓毀橋下 3 艘漁船,造成 6 名外籍漁工罹難,至少 2 人重傷與 8 人輕傷。其中,事發當時開著油罐車經過、隨車摔落橋下受傷的張姓司機一度重傷,經博愛醫院手術治療後,情況已逐漸恢復好轉。

另一名 29 歲印尼籍漁工 Winanto,當時因腦腫、顏面骨折及肺挫傷,陷入昏迷,他被送往羅東聖母醫院後,一直躺在加護病房。

聖母醫院今天表示,Winanto 歷經 6 天昏迷,上午奇蹟式甦醒,讓醫療團隊相當振奮,後續將進行斷層掃描,確認腦部狀況後再進行下一步治療。

Winanto 醒來後,除了他的親戚遠從台南趕來醫院探望之外,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也到醫院探視,希望他早日康復。

院方表示,在醫護人員及親戚協助下,Winanto 跨海與母親用手機視訊,母親不斷要他加油;Winanto 雖暫時還無法說話,但仍努力點頭,並用手比 OK 手勢,承諾會努力好起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