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突尼西亞國會選舉 新政府須處理長期經濟問題

圖片來源:wikipedia

北非國家突尼西亞今天進行國會大選,在新興政治勢力起而挑戰既有政黨之際,新政府必須面對長久以來的經濟問題。

這次選舉有 700 萬選民,投票所在上午 8 時開放, 12 小時後關閉,可見選民在首都突尼斯的投票所外排隊。初步的官方計票結果預計在 9 日公布,但出口民調今天稍晚就會出爐。

這次選舉是在第一輪總統大選後兩週舉行,那次投票傳統政黨被晾在一旁,選民轉向支持獨立候選人,這種趨勢可能會在這次選舉再度出現。

突尼西亞人民 8 年前起義推翻專制統治,採行民主政治,這場革命激發「阿拉伯之春」(Arab Spring)運動。

但是歷屆聯合政府雖結合舊有的世俗派菁英和「伊斯蘭復興運動黨」(Islamist Ennahda Party),卻一直無法解決經濟疲軟和公共服務走下坡的問題,讓許多選民感到幻滅。

今天的議員選舉夾在兩輪總統大選之間,首輪選舉投票率很低,而且由兩名政治新人出線在決選對陣,淘汰了大黨的候選人。

目前還不清楚這樣的情況對今天的選舉會有何影響。伊斯蘭復興運動黨是希望能拿下多數選票的幾個政黨之一,其中還包括媒體大亨卡魯伊(Nabil Karoui)的突尼西亞之心黨(Heart of Tunisia)。

突尼西亞總統直接控制外交和國防政策,國會最大黨提名的總理則組成政府,專注處理國內事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