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泳協前理事長許東雄涉詐服裝費 北檢起訴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Capri23auto

游泳協會前理事長許東雄涉嫌以不實發票,向體育署核銷服裝費用共新台幣 5 萬 7600 元,台北地檢署今天依詐欺罪嫌起訴許東雄與涉案廠商負責人共 4 人。

北檢起訴指出,許東雄涉嫌於 2016 年間,指示妻子陳金鳳向服裝廠商索取假發票,泳協再以假發票向體育署請領日本東京游泳公開賽、香港公開賽服裝費用,合計 5 萬 7600 元。

許東雄、陳金鳳否認犯行,但檢察官查出,廠商開出發票但未出貨,選手的服裝是由教練尋求贊助,泳協實際上並未替選手採購服裝,依詐欺罪嫌起訴許東雄、陳金鳳與廠商負責人及員工。

此外,許東雄被控詐領 107 年的全國中區游泳分齡賽裁判費用 3028 元,但許東雄否認,其妻陳金鳳則坦承幫丈夫簽名領取、丈夫並不知情,也坦承事後偽造一份丈夫沒簽名的清冊。

檢察官認為,陳金鳳在詐領裁判費部分,涉犯詐欺、偽造文書罪嫌,今天一併起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