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馬遜雨林火燒不停 秘魯哥倫比亞擬開緊急峰會

亞馬遜雨林大火 圖片來源:ECMWF twitter

亞馬遜雨林持續遭受火災蹂躪,秘魯和哥倫比亞今天提議召開區域緊急高峰會共商對策,以保護這片廣大雨林。

亞馬遜雨林被譽為「地球之肺」,卻遭逢近年來最嚴重的森林大火,引發國際憤慨。

秘魯總統畢斯卡拉(Martin Vizcarra)和哥倫比亞總統杜克(Ivan Duque)在秘魯東北部普卡帕(Pucallpa)雙邊高峰會場邊發表聲明,要求於 9 月 6 日在哥倫比亞召開緊急會議,希望「攜手合作」保護亞馬遜雨林。

聲明說,兩位「總統認同有必要攜手合作,為亞馬遜區域保育和永續利用盡一分心力。亞馬遜區域對於地球恢復力來說是最重要的生態系統之一」。

法新社報導,這場緊急高峰會目的將是制定條約以「保護、發展和永續利用」亞馬遜雨林區,同時造福「住在當地的社群」。

他們的聲明沒有提到其他哪些國家將出席高峰會,但提議開會的地點在秘魯萊蒂夏(Leticia),此地差不多位在秘魯、哥倫比亞和巴西 3 國交界處,顯示勢必將邀請巴西與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