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帛琉前總統葬禮 吳釗燮以特使身分出席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太平洋友邦帛琉前總統老雷蒙傑索(Thomas Remengesau Sr.)日前辭世,享年 89 歲。外交部長吳釗燮將以總統特使身分前往帛琉,出席葬禮並向現任總統雷蒙傑索表達哀悼之意。

老雷蒙傑索 8 月 3 日在家人陪同下於自宅辭世,享年 89 歲;葬禮預計 23 日舉行。近日帛琉街頭可見降半旗的場景,向已故前總統致敬。

外交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吳釗燮於 21 日至 23 日以總統特使身分前往帛琉致意。在帛琉期間,吳釗燮將於 22 日前往靈堂致意,並向現任帛琉總統雷蒙傑索(Tommy Remengesau Jr.)及家屬表達慰問,轉致總統蔡英文的親簽弔唁函; 23 日上午將出席在帛琉國會大廈舉辦的國葬儀式。

外交部指出,老雷蒙傑索曾於 1985 至 1988 年擔任帛琉法務部長及副總統, 1988 年至 1989 年擔任繼任總統。他生前在帛琉德高望重,栽培子女不遺餘力,包括現任總統雷蒙傑索等多名子女在帛琉政府擔任要職。

外交部表示,「我國高度珍視與帛琉邦誼,兩國領導人公誼、私交均至為密切」。這次由吳釗燮擔任總統特使出席帛琉國葬,表達台灣對帛琉的深厚情誼。

帛琉是台灣 6 個太平洋友邦之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