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普證實有意買格陵蘭 丹麥總理:這是非賣品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Lurens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證實,他對買下世界最大島嶼格陵蘭的構想感興趣,但非優先事項。擁有格陵蘭主權的丹麥則由總理表示,格陵蘭並非待售,想把它賣給美國更是荒謬。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 15 日報導,川普對大多被冰雪覆蓋的格陵蘭島感興趣,詢問幕僚美國有無可能買下這個丹麥自治區。報導還說,地產大亨出身的川普,對於格陵蘭的天然資源和地緣政治關係感到好奇。

川普今天告訴記者:「這是我們討論的話題之一…有人提出這個構想後,我說當然了,從戰略上來看這很有意思,我們也感興趣,但我們要(和丹麥)談一下。」

川普預計 9 月初訪問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屆時他將和丹麥總理佛瑞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及格陵蘭總理契爾森(Kim Kielsen)會面, 3 人料將討論北極地區議題。

不過,佛瑞德里克森今天訪問格陵蘭時告訴當地媒體「鞍山週報」(Sermitsiaq):「格陵蘭不賣。格陵蘭不是丹麥的,格陵蘭屬於格陵蘭。我強烈希望(美國買格陵蘭的想法)不是認真的。」

他還對丹麥廣播公司(DR)表示:「討論這件事很荒謬。契爾森肯定講得很明白了,格陵蘭是非賣品,討論就此結束。」

面積 200 萬平方公里的格陵蘭 18 世紀開始被丹麥殖民,目前人口約僅 5 萬 7000 人,大多屬於伊努特(Inuit)原住民。

川普還對記者表示,擁有格陵蘭「對丹麥非常傷,因為他們每年因此損失近 7 億美元(約新台幣 219 億元)。…但從戰略上來看,(擁有格陵蘭)對美國不錯。」

當記者詢問川普,他是否考慮拿美國領地交換格陵蘭,川普回答:「可以做的事很多。…本質上這就是大型地產交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