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紐約州兒童受害法甫上路 提告數已破400件

圖片來源:pixabay

數以百名兒童性侵受害者今天根據一項新通過的法律,在美國紐約州提出民事訴訟。這條新法允許他們追溯數十年前的受害案例提告索賠。

兒童受害法(Child Victims Act)延長兒童性侵受害者的法定追訴期, 2 月由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簽署通過,但遭到天主教會反對。

此法允許受害者直到 55 歲都可提出民事告訴,刑事訴訟則可於 28 歲前提出。舊法明定的時效為 23 歲。

新法也提供為期一年的追溯期,各年齡的受害者,都可在這個追溯期內採取民事動作。

根據美聯社報導,截至今天下午 5 時,紐約州各地法院供收到 427 件性侵訴訟,有些案件只有一名原告,但也有案件的原告多達數十人。

紐約州居民 3000 萬,其中 700 萬是天主教徒。

律師安德森(Jeff Anderson)表示,他的事務所已經遞出超過 200 件遭神職人員性侵的受害者委託案件,另也有針對童子軍領袖、醫師和教師的提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