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港機場取消航班 林佳龍:台灣機場緊急應變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機場今天取消所有航班,交通部長林佳龍說,各機場緊急應變,狀況解除前,飛港旅客不得再讓進入管制區,請航空公司提供食宿、改訂其他日期機票;進入管制區者,辦理退關。

香港反送中示威警民衝突升級,有網民號召今天中午 1 時全民罷工,百萬人塞爆機場,香港機管局下午近 4 時表示,受機場集會影響,除了已完成航班登機的離港航班,以及正前往香港的抵港航班,其餘今天所有航班全部取消,所有登機服務即時暫停。

對此,林佳龍在臉書 PO 文表示,受抗議人潮影響,香港機場已暫停亞洲國家出發到香港航班,桃機公司與各處機場已經啟動緊急應變,在狀況解除之前,飛香港旅客將不得再讓進入管制區,並請航空公司提供食宿、改訂其他日期機票;已經進入管制區者,則辦理退關。

林佳龍也說,旅客進出香港會有許多不確定因素以及額外的安全檢查,請往返香港旅客出發前務必先到航空公司網站確認航班狀況,並預留時間,以減少旅途不便。

另外,林佳龍表示,香港情勢越來越嚴峻,很多台灣人都覺得,似乎該幫忙些什麼,但他認為幫忙之前,應該先瞭解他們。

林佳龍說,所以上個月,他創辦的「光合基金會」邀請香港民主派議員梁穎敏到台中,跟大家談談反送中運動。

林佳龍指出,在這次座談中,梁穎敏的話讓他印象深刻,梁穎敏說「自由是建立在法治的基礎上,但如果法治的解釋被北京暴力壟斷,香港人民沒有了話語權、沒有民主去保障的話,那自由隨時都可以被極權政府所剝奪。」這也就是為什麼他們不畏流血,一次次上街頭爭取自由人權,「寧可站著死,不願跪著活!」

林佳龍表示,回頭看台灣,現在中國以香港垂範台灣,用暴力壟斷話權。同時,中國力量正滲透到台灣,染紅媒體之外,台灣各方面都逐漸被滲透,連賣個飲料都要被迫表態。威脅加上利誘,一點一滴侵蝕台灣的民主。

他強調,聲援香港,是為了守護台灣現有的民主自由,希望台灣人們警覺,民主是台灣唯一的出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