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企聯憂中國代理人修法遭波及 陸委會:有誤解

大陸委員會 (圖片來源 :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中國台企聯指「中國代理人」修法引起台商恐慌,大陸委員會今晚表示,中國近年來透過代理人積極在台營造統戰氛圍,已危害國家安全與社會安定,推動相關法制有其正當性及必要性。

陸委會並表示,有關台企聯的指摘內容,恐對相關修法草案有誤解,或遭誤導。

陸委會晚間透過新聞稿指出,中國近年來以「銳實力」對民主社會進行滲透與分化,是舉世公認的事實,美國、澳洲等先進民主國家為反制境外勢力滲透、分化,已制定反滲透法、外國代理人法等法律,已是國際趨勢。

陸委會表示,面對中國近年加強對台進行統戰、滲透,並透過代理人積極在台營造統戰氛圍,已危害國家安全與社會安定,推動「禁止中國政治代理人」相關法制有其正當性、必要性。

對於外界意見,陸委會提到,鑑於部分民眾對相關法案內容尚存疑慮,朝野各界對立法方向、規範態樣也有不同意見,社會輿論也還在形成共識的階段。在未來立法過程中,陸委會將持續彙整專家學者及各界意見,並努力與社會大眾進行溝通。

陸委會說,上述作法是讓「中國代理人」修法達到「合憲合法」、「完善可行」、「明確嚴謹」的目標,讓國家的民主防護網更為完整,維護國家安全及人民福祉。

陸委會強調,政府研究中的「中國代理人」修法,與商業實務上行之有年的商業代理無關,不會影響正常的商務運作,也不會有限制中國台商投資經營及權益的問題,更沒有入罪台商的問題。政府在未來立法過程中會重視台商建言,建立共識,並加強相關溝通說明工作。

中國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下午發表聲明,指推動「中國代理人」修法,聲稱「眾多無辜的台灣民眾、包括全國台企聯會員和廣大台商,人心惶惶,擔心躺槍中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