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Coapman專欄》你不向我磕頭喊爹 我就不讓孩子去你家玩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文化旅遊部網站 7 月 31 日發佈公告說,鑑於兩岸關係,決定自 8 月 1 日起,暫停 47 個城市的居民赴台灣個人遊試點。公告中沒有說明細節。這是中國第一次對中國居民到台灣自由行旅遊做出限縮。【美國之音

這個事件並不太令人意外。習近平對蔡英文不肯接受「一國兩制」,積怨已久。加上台灣大選正在升溫,蔡英文又對香港「反送中」示威添柴加火,中國在盛怒之下祭出這招自以為是的殺手鐧,早在許多人的意料之中。

所幸,台灣在過去幾年力行分散市場的政策,對「華客」的依賴程度已經比馬英九時期大為減輕,因此這個禁令對台灣的衝擊應該不大。

柯文哲籌組台民黨,專事吸收藍綠陣營的失意政客與魯蛇,被㖸稱為「資源回收」黨。 柯文哲提名的明年立委人選如果一席都選不上,台民黨就要變成是「垃圾掩埋」黨囉。 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這則新聞令寇老感觸最深的是:當個獨裁者實在過癮。想到做什麼就去做。不必考慮是否違憲,不必通知國會排定日期討論、表決、和批准,不必擔心反對黨批評、抗爭,不必擔心旅遊業者反彈,不必在意老百姓對這個限制他們旅遊權利的命令感到不爽。

習近平當然更不必在乎舉世國家對於中國這樣拿國民旅遊當武器的做法觀感如何;習近平尤其不必理睬台灣的親中陣營人士的感受了,特別是那個日夜嘶喊「兩岸一家親」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還有那個靠「人進來,貨出去」響噹噹口號騙得高雄市長寶座的韓國瑜。這兩個舔中的紅色馬屁蟲現在可難看了,無端的被狠狠賞了一記耳光,被重重的毆了一記悶棍:呵呵,對岸不來親了,柯痞還要跟誰親? 人都不能進來了,韓苞的鳳梨酥還賣給誰?

習近平一刀砍斷中台人民交往之路,究竟是有利促統?還是台獨利多?

想當年馬英九極力促成華客來台旅遊,民進黨還竭力反對;蔡英文接手執政以後,立刻推動新南向政策,力促日、韓、東南亞遊客數量提升,降低華客對台灣旅遊事業的影響力,對中國遲早會施加的政治干擾未雨綢繆。如今習近平果然下這一手,不是正好印證了馬英九的政策錯誤與蔡英文的洞燭機先嗎?請問,在台灣大選正在升溫之際,習近平這一手,是幫藍還是幫綠?

韓潮迅速衰退,韓國瑜的支持度已經明顯落後蔡英文。柯文哲、郭台銘、跟王金平又都虎視眈眈。他們都是親中偏統反台獨的角色。三人中只要有一個參選,韓國瑜就肯定是死路一條。韓苞選後如何面對韓粉?如何面對國民黨?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中國限縮它的居民到台灣旅遊對台灣人顯示的意義主要的有兩點。

  1. 它顯示了中國領導者的無能,在推銷「一國兩制」的手法上只會來硬的。如今在香港已經徹底失敗,對台灣搞外交孤立與軍事恫嚇也不能令台灣臣服。
  2. 它顯示台灣藍營的領導人物總是站在錯誤的一邊。馬英九大力促成華客來台旅遊,如今證實了它是給中國一個牽制台灣的把柄。韓國瑜誣稱香港「反送中」抗爭是「動亂」,與國台辦口徑一致,是與中國站在同一陣線與整個民主世界對抗。

在香港民主運動烽火漫天之際,中國猶有興致拿限縮華客來台旅遊以打擊台灣,以懲罰蔡英文的不肯政治磕頭。而偏偏在

台灣硬有一批人衝著中國猛親猛舔,母豬不抬頭,中國餿水吃得津津有味。

這個世界,再劣質的汽車也有人買,再荒誕的宗教也有人信,金光黨橫行台灣半世紀仍然不愁沒人上當。愚昧人的愚昧是一種絕症,一種基因缺陷,無法醫治,甚至無法做症狀舒緩。幸虧它不會傳染,智慧人終生免疫。

天佑台灣。阿們!

END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