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女聲前進紐約 萬芳期待新不了情大合唱

圖片來源:中央社

紐約中央公園「夏日舞台」音樂祭台灣之夜邁入第 4 屆,主打台灣女聲,領軍的萬芳將首次在紐約開唱,期望用歌聲呈現台灣女性樣貌,並聽到中央公園「新不了情」大合唱。

「夏日舞台」(SummerStage)音樂祭有 30 多年歷史,「台灣之夜」(Taiwanese Waves)連 4 年登場,由萬芳、Tizzy Bac、阿爆與 9 m 88 擔綱,預定美東時間 3 日晚間 6 時在中央公園蘭姆西運動場(Rumsey Playfield)開唱。

駐紐約辦事處今天為「台灣之夜」舉行記者會,處長徐儷文提到,「台灣之夜」每年都要絞盡腦汁推陳出新,今年主打女力,在長江後浪推前浪的音樂圈中,萬芳始終站在浪尖上。

出道逾 28 年的萬芳曾以「新不了情」紅遍大街小巷,她受訪時預告,「台灣之夜」一定會唱這首代表作,並期待聽到大合唱,「因為不管在哪個城市,每次唱『新不了情』幾乎都是大合唱,我很期待有一次中央公園的『新不了情』大合唱」。

為呼應本屆「台灣之夜」主題,萬芳特別穿著印有眾多女性唱將臉孔的衣服。她說,期望演唱時能從容表達女性與世界的關係及自省生命的能力,並以 1990 年代經典歌曲和近期創作,讓過去與現在做美好的連結。

搖滾樂團Tizzy Bac成軍 20 週年,主唱陳惠婷與鼓手林前源期待為「台灣之夜」帶來節奏感強烈的樂風。陳惠婷表示,希望透過這場活動讓國外朋友知道,台灣除了美食很棒,文化與創造力也值得認識。

原住民歌手阿爆創作以排灣族母語為主,結合放克、節奏藍調曲風,並搭配饒舌、靈魂樂元素。她說,希望融合現代樂風,讓不同群眾接觸古老的排灣族語。

9 m 88 曾在紐約學習爵士演唱多年,新專輯預定 8 日發行。她打算在「台灣之夜」演唱新作,呈現融合爵士、嘻哈和節奏藍調的曲風,並帶出諷刺又有自我抒發風格的歌詞內容。

「夏日舞台」音樂祭是紐約市最具規模的夏季免費音樂節,台灣是亞洲率先取得官方邀請函登上「夏日舞台」的國家。 4 年來,策展人嚴敏扮演「台灣之夜」幕後推手,她坦言,籌募經費一直很困難,所幸共襄盛舉的人愈來愈多。

本屆「台灣之夜」除獲文化部、外交部、交通部觀光局及紐約本地企業贊助,中華文化總會更首度成為合作夥伴。

文總副會長江春男表示,台灣社會多元,擁有創作、思想和表達自由,音樂圈創作人才輩出,造就流行音樂重鎮。今年適逢台灣關係法立法 40 週年,文總很榮幸首次到紐約搭起台美文化交流平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