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特勤國內採購發貨走私菸品 總統府將徹底調查全面整飭團隊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陳柏仰報導)國安局官員涉嫌利用總統出訪勤務走私菸品,總統蔡英文今天召集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會商;蔡英文指示,機關內部徹底調查本案,瞭解長年積習情形,此外,全面整飭國安團隊人員管理。而蔡英文 22 日晚間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此次相關免稅菸品是於國內採購發貨,與總統出訪行程無關。

國安局官員涉嫌利用總統出訪勤務走私菸品,檢調昨天約談吳姓、劉姓國安局人員等 10 人到案,今天凌晨移送到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訊問後,聲押吳姓等 2 嫌,其餘 8 人交保。

總統府指出,蔡總統今天召集陳菊、李大維會商。會中蔡總統指示,除配合司法單位偵辦外,機關內部也應徹底調查本案,同時全面檢視相關流程,瞭解過往長年積習情形,與探討流弊成因,嚴格加以杜絕。

蔡英文也指示,應徹底檢討禮遇規定是否有濫用情形,未來訪團隨員回國行李通關,除涉及國安機敏事宜以外,都應賦予海關權責,比照一般旅客規定進行查驗,同時也要求在執行層面務必落實。

蔡英文表示,此次事件凸顯國安團隊在人員管理上有待改進,應透過此一機會,進行全面整飭,對於紀律嚴加要求,以提升團隊運作效能。

蔡英文 22 日晚間也在臉書貼文表示,相關免稅菸品是於國內採購發貨,與總統出訪行程無關,目前也已被相關單位查扣。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