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非洲台灣商會總會長改選 過程民主氣氛溫馨

圖片來源:中央社

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 12 日起在約翰尼斯堡召開 3 天的第 25 屆第三次理監事聯席會議。非洲 20 多個分會數百人齊聚一堂,並選出第 26 屆會長,過程民主、氣氛溫馨。

駐南非代表周唯中出席開幕式致詞表示,非常高興見到這麼多台商朋友參加盛會,新任會長責任重大,期望在所有人的努力下,能繼往開來,帶領更多成員加入非總,繼續開拓非洲市場商機。代表處一直以來都竭盡所能為商會成員提供最好的服務。

現任會長陳阡蕙表示,感謝大家努力加強版圖、拓展台商能見度,大非洲目前在 15 國已有 20 多個分會,今年新成立的是西非喀麥隆(Cameroon)分會。

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Africa Taiwanese Chambers of Commerce,ATCC)簡稱非總,創立於 1994 年,每年 7 月左右召開會員代表大會改選理監事以及會長、副會長。

非總由非洲各地分會合組而成,成立目的是結合非洲各地創業和投資的會員互創商機,隸屬於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聯繫世界各地數萬名會員。

非總分會分布的 15 國除了南非與喀麥隆外,成立時間依序為史瓦帝尼、賴索托、模里西斯、烏干達、馬拉威、納米比亞、迦納、象牙海岸、肯亞、馬達加斯加、坦尚尼亞、波札那以及奈及利亞,足見台商蹤影已遍布撒哈拉沙漠以南。

深耕奈及利亞 20 多年的吳孟宗當選第 26 屆會長,是非總成立 25 年來第一位來自西非的會長。

他致謝詞時表示,將致力改變一個面向,引領台商往大非洲前進,持續擴大台商未來發展趨勢。

這次代表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來參加盛會的僑商處長汪樹華表示,非總是腳踏實地做實事的團體,令人讚賞。他代表僑委會熱烈歡迎每位僑民回台灣時,順道去僑委會坐坐,喝茶話家常。

汪樹華說,甫於 7 月 7 日成立的非洲大陸自由貿易區(AfCFTA)潛力無窮、商機無限,值得台商多多把握。

非洲大陸自由貿易區有 54 國簽署,會員國是非洲聯盟(African Union) 55 國中的 54 國,是 1995 年世界貿易組織(WTO)成立以來,參與國最多的自由貿易區,預期將為超過 12 億人口的非洲帶來可觀的經濟利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