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憂石綿化妝品流入台灣 食藥署抽驗12款台鉅產品

台鉅公司製造的化妝品驗出致癌石綿,食藥署表示,問題產品均由台鉅的中國子公司製造、銷往歐美,為防問題化妝品流入台灣,食藥署已帶回台鉅在台販售的 12 款產品進行檢驗。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9 日發布警訊指出, 3 日接獲美國、加拿大來函指出,在台灣製造的 5 款化妝品中驗出致癌石綿,經調查證實僅 4 款產品是由台鉅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委託中國的子公司製造。

問題產品包括 Beauty Plus Global Inc. 旗下修容盤(City Color Cosmetics Contour Effects Palette 2 Contour, Bronze, Highlight,批號 S1603002 /PD-C 1179)以及 Claire’s Stores, Inc. 旗下眼影(Claire’s Eyeshadows,批號 08 / 17 )、粉餅(Claire’s Compact Powder,批號 07 / 15 )、修容盤(Claire’s Contour Palette,批號 04 / 17 )。

食藥署醫粧組簡任技正黃維生今天表示,日前台南市衛生局到台鉅公司進行稽查,業者聲稱 4 款產品均是接獲訂單後,交由中國的子公司製造,其中一款修容盤(Cosmetics Contour Effects Palette 2 Contour, Bronze, Highlight)在台灣雖有類似的產品,但使用原料不同,這次影響的產品均由中國製造後銷往歐美。

黃維生說,台南市衛生局稽查時也從台鉅在觀光工廠販售的化妝品產品中,針對帶回較可能有石綿殘留的蜜粉、修容組、彩妝盤等 12 款產品,包括台灣及中國製造的產品,將進行抽驗,但因石綿檢驗難度高,結果恐怕難以在一週內出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