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揆走訪台南 盼國人欣賞台灣藝文之美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走訪台南市美術館二館、司法博物館,以及國立台灣文學館,他希望國人利用假日多出來走走,看看文學美術和台灣的美。

蘇貞昌今天走訪台南的行程全在中西區舊城區。首站是台南市美術館二館,他表示,台南是文化古都,人文薈萃,各方面不斷推陳出新。美術館二館由總統蔡英文及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共同主持開幕,他一直想來看看,百聞不如一見。

蘇貞昌也建議,民間收藏豐富,美術館可研議用抵稅、給予獎勵等方式鼓勵展出。

蘇貞昌接著參訪毗遴台南市美術館二館的司法博物館,他指出,司法博物館是司法院所有,可和司法院商議博物館營運及活化利用,文化部有「再造歷史現場專案計畫」,台南市政府也願意經營及投入人力管理,可納入城市旅遊觀光動線之一,讓民眾了解歷史現場。

蘇貞昌最後走訪國立台灣文學館,他提到擔任省議員時,當年國民黨政府下令只能用國語廣播、不能用台語,他為此在交通部門質詢,坐火車的民眾因為聽不懂廣播,到站了才起身,容易發生危險,不應這樣對待民眾,因此火車上又恢復台語、客家話廣播,他是用一生清楚見證這些過程。

蘇貞昌並建議,台灣文學館的導覽動線應特別規劃,讓民眾入館後,了解建築演變及台灣文學的發展過程,讓民眾有歷史感,更加疼惜台灣這塊土地。館方也可利用影片等多媒體素材,介紹台灣文學館及台灣文學,並備有外語版本,以利外國遊客了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