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兩韓熱絡 持續推進經濟合作計劃

圖片來源:中央社

雖然北韓喊停 16 日的兩韓高階會談,甚至揚言取消川金會,但南韓統一部今天表示,將配合非核化進程制定推進南北韓經濟合作的綜合計劃。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統一部今天向國會外交統一委員會進行工作報告,將把南北韓「板門店宣言」內容分為立即推進、需經南北韓協商、需創造條件後推進等 3 部分逐一落實。

其中,需創造條件後推進的課題包括南北韓經濟合作和構築和平機制,南韓計劃配合非核化進程進行綜合考慮。

統一部表示,南北韓經濟合作項目將在「韓半島新經濟構想」的框架內準備,為進行南北韓共同研究先由各部門開展合作、徵集專家意見等。

南韓總統文在寅和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 4 月 27 日在板門店會談,會後發布板門店宣言。

報導說,就非核化和構建和平機制問題,統一部表示,將根據北韓美國高峰會即川金會的結果,與中美等有關國家進行緊密協商並採取具體措施。

統一部還表示,將在板門店宣言促進委員會下屬南北關係發展分科委組建南北韓山林合作研究和 6•15 宣言紀念活動工作組,優先推進這兩個項目。

對於北韓叫停兩韓高階會談一事,統一部表示,將綜合考慮北韓立場和今後朝鮮半島局勢研究會談時間,同時努力落實板門店宣言。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