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澳洲大選翻轉選前民調 莫里森直呼奇蹟

圖片來源:Scott Morrison 臉書
澳洲 18 日舉行國會大選,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領導的保守派「自由黨/國家黨聯盟」(Liberal-National coalition)逆轉了選前民調,意外贏得勝利,讓莫里森直呼這是「奇蹟」。

澳洲選舉委員會表示,根據已開出的逾三分之二選票,保守派政府在爭取 76 席的多數席位過程中,已在 72 席取得勝利或位居領先地位。

據指出,有幾個席位的票數仍然過於接近,大量的提前投票延遲了計票,使得最終結果變得複雜。

這個結果推翻了選舉前民調,民調預測反對派勞工黨將取得勝利,但目前還不清楚莫里森領導的聯合政府,能否以絕對多數的優勢執政,還是需要通過談判獲得獨立人士的支持。

莫里森說,勝利不屬於他個人或自由黨,而是屬於每位澳洲公民,屬於每個希望政府能把人民放最優先順位的民眾。

他在雪梨告訴歡呼的支持說,「我一直相信奇蹟」。他表示自己的妻子和兩個女兒是生命中最大的三個奇蹟,而如今他再度見證了奇蹟。

至於勞工黨黨魁修頓(Bill Shorten)則承認敗選並辭去黨魁。他在墨爾本的選舉之夜活動上對支持者說,「我知道你們都很傷心,我也是」。

他表示,不想抱有任何虛假的希望,儘管仍有數百萬張選票需要計票、仍有重要的席位有待敲定,但很明顯,勞工黨將無法組建下屆政府。

莫里森在這次選戰中主打經濟和創造就業機會,提出大規模減稅計畫。至於勞工黨則在昆士蘭州選情不如預期,是敗選主因。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