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經典與創新對話 客家美展中正紀念堂登場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TransitJan

客家委員會籌辦「 2019 客家美展」今天登場,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表示,今年是歷來規模最大的展出,作品逾 150 件,搜羅當代傑出客籍藝術家的創作風貌及表現。

為推展客家藝文,客委會特別籌辦「 2019 客家美展」,今天在國立中正紀念堂一展廳舉辦開幕記者會。

李永得表示,這次美展共計邀請 112 位藝術家,在專業團隊的規劃執行下,邀請了來自全台各地的前輩客籍藝術家、中生代及新生代共同參展,為客家藝術進行一場經典與創新的對話。

「 2019 客家美展」台北首展即日起到 6 月 9 日在國立中正紀念堂一展廳登場, 6 月 14 日及 7 月 3 日接續移展至苗栗及屏東。這次以「心景/新境」為主軸,從歷史整理的角度出發,透過不同世代的客籍藝術家,展現客家文化的表現與內涵。

客委會表示,這次參展的資深客籍藝術家,包括何肇衢、曾文忠、黎蘭、陳國展、謝孝德、江明賢、何恆雄、葉松森、曾興平、陳俊光、邱定夫、詹前裕等,透過作品展現對創作的堅持與成就;而新生代的客籍藝術家,像是黃心健為 2017 年威尼斯首屆 VR 競賽的金獅獎得主,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