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爭取原住民身分 台南西拉雅部落7日立院陳情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西拉雅文化協會推動平埔族正名、爭取原住民身分,今天邀集台南多個部落代表發表聲明,決定 7 日到立法院陳情,盼立院盡快進行原住民身分法修正草案的朝野黨團協商。

來自台南市新化,左鎮、玉井、白河等西拉雅族部落組織代表,上午集結在新化區大目降文化園區廣場,手持「還我身分」、「還我人權」等標語,一起高呼口號並發表聲明。

台南市西拉雅文化協會理事長李玉峰受訪時表示,2009 年 5 月 2 日在凱達格蘭大道進行的平埔正名運動最大規模誓師遊行,到今天正好滿 10 年,因此選在今天再度發聲。

李玉峰表示,原住民身分法修正草案在 2018 年 12 月 24 日雖有重大突破完成審議,但其中與平埔族群最為相關的第 2 條修訂保留協商,需經朝野黨團協商。

他說,立法院原已公告於 3 月 29 日召開協商,卻無故取消,至今沒有下文,令人失望。協會預定於 7 日到立法院陳情表達訴求,希望政府早日兌現承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