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在乎供電穩定? 中市府擬勒令中火4機組停工

圖片來源:Wiki 作者:Chongkian

台中市政府退回台中電廠改善計畫書,並將在 15 日公布裁罰結果。台電表示,若 4 部機組同時停工,對台灣供電穩定將造成影響,備轉容量率恐剩 3 %,台電將持續與中市府溝通。

台中火力發電廠排放廢水多次被檢出硝酸鹽氮超標,今年前 3 月就已違規 3 次。對此,台中市政府擬開出上千萬元罰單,且不排除勒令 1 至 4 號機組停工。台中市政府表示,由於台電送出的改善計畫書不符程序,且誠意不足,決定退回改善計畫書。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表示,台電不臆測台中市府會做出哪些裁罰,但若 4 部機組同時停工,對台灣供電穩定將造成影響,供電將亮橘燈,備轉容量率恐剩 3 %,台電當然不希望發生這樣的情形。

台中市府指出,台電的改善計畫書只有薄薄的 3 頁,不僅程序不符,且只允諾提出 1 到 4 號機組減產 10 %,認為台電誠意不足。對此,徐造華回應,台電已派員與台中市環保局溝通,對於台中市府的要求,台電也會在穩定供電的前提下,努力達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