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點點螢光閃爍 螢火蟲提前現蹤

圖片來源:中央社

螢火蟲季節來臨,受到暖冬氣候影響,今年螢火蟲大發生將提前 1 週,滿坑滿谷螢光閃爍,有多場賞螢生態教育解說,歡迎民眾賞螢觀蛙,體驗生態之美。

仲夏之際,正值賞螢季節,台中山區的螢火蟲復育區內,入夜後,點點螢光在夜空中閃耀,相當絢麗。

東勢林場的螢火蟲季已開跑,副場長張銘鐘今天表示,東勢林場螢火蟲季的主角為「黑翅螢」,因暖冬影響,往年螢火蟲大發生約在 4 月中下旬,今年預估提前 1 週登場,目前場內螢火蟲數量已達 6 、 7 萬隻。

張銘鐘指出,每年皆有許多遊客為了尋找螢火蟲來朝聖,東勢林場在 4 、 5 月每天晚上 7 時和 8 時各安排一場賞螢導覽解說,解說員將帶領大家前往螢火蟲棲息地賞螢,導覽螢火蟲生態。

台中市大坑生態園區內的生態復育池,之前因無法保水,螢火蟲復育工作遇瓶頸,經申請前瞻計畫整治,今年 1 月完工,舉辦多場次「春季賞螢」活動。

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賞螢活動結合環境教育及蛙類生態解說,不僅有日間的生態體驗,夜間還安排露天的戶外演講,邀請專業生態老師與民眾分享昆蟲生態有趣的知識,賞螢之餘也能了解生物棲地,進而保護生態環境。

大坑生態園區「春季賞螢觀蛙」 20 日、 21 日場次在 16 日上午 8 時開放報名,每場限額 65 名,預約報名成功每人可獲得小禮物及晚餐各 1 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