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史上最大宗入學舞弊 第2名涉案家長將認罪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名校爆出檢察官稱作美國史上發現的最大宗大學入學舞弊案,紐約法律事務所 Willkie Farr & Gallagher 前共同董事長卡普蘭今天成為第 2 名表態將認罪的家長。

路透社報導,連同卡普蘭(Gordon Caplan)在內,有 50 人因不法參與這項陰謀,遭波士頓聯邦檢察官起訴。

他們不僅竄改大學考試成績,還行賄 2500 萬美元(約新台幣 7 億 7000 萬元)以利子女錄取美國知名學府。該法律事務所表示已將卡普蘭停職。

卡普蘭透過聲明宣布他計劃認罪,並表示他對自己的「言行舉止深感羞愧」。

美國包裝食品企業家沙托里歐(Peter Sartorio) 3 日成為首位表示將承認犯罪的家長,檢察官也在持續和其他被告進行認罪協商。

另外有 2 人,加州商人斯隆(Devin Sloane)和行銷主管柏金漢(Jane Buckingham)表示他們正在與檢察官協商。

33 名家長被控參與行賄走後門,為讓子女擠進美國耶魯大學、喬治城大學、南加大等一流學府,當中包含兩位知名女星費麗西蒂荷夫曼(Felicity Huffman)和羅莉洛林(Lori Loughlin)。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