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時代力量望成為青年參政平台 新任黨主席邱顯智:政治是互相推坑

時代力量四週年黨慶暨募款餐會。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時代力量今(9 日)舉行黨慶暨募款餐會,現場邀請到台灣教授協會會長林秀幸、民報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永興、政治大學台文所教授陳芳明以及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等,連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民進黨新任發言人李晏榕都出席祝賀。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表明,要找出社會上優秀的人才,讓人才可以透過這個平台,進入公共政策領域,為台灣盡一份心力。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出席祝賀。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餐會開始前,邱顯智即受訪時表示,下週二決策會將針對未來選對會成員與立委提名策略進行討論,希望可以在月底前組成選對會,並提出相應的提名辦法。對於即將到來的 2020 年立委提名,黨主席邱顯智提到,三月將組成選對會,第一階段先廣提人選,時代力量要成為青年參政的平台,讓有志青年、優秀人才得以進入名單;此外,第二階段則是看選區內有無價值理念相同的候選人,進而思考下一步。

前黨主席黃國昌致詞時説,四年過去了,卸下了黨主席一職,心中只有「謝謝」兩字。而 2018 年的九合一選舉,黃國昌強調,最重要的意義不只是時代力量在地方扎根,更是把台灣社會下一個階段需要的政治人物送入地方議會、改變台灣的地方政治。

黃國昌卸任只有「謝謝」二字。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黨主席邱顯智則認為,「社會運動是一個互相推坑的過程,沒想到參與政治也是」,邱顯智說 2015 年籌組時代力量時,從來對「自己的國家自己救」的口號沒有任何的猶疑,當時政黨設立流程很快速,成立政黨好像很容易,但其實一路走來都非常艱辛。對於即將面對的 2020 年的選舉,邱顯智表明,就是找出社會上優秀的人才,讓人才可以透過這個平台,進入公共政策領域,為台灣盡一份心力。

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陳芳明教授指出,時代正在轉變,總是有一些人物和力量因機運而出現,只要能夠善用、累積各方面的資源和力量,一定可以達成不凡的任務。陳芳明說,時代力量值得期待,也會是促成「公平正義」的關鍵力量,對於餐會現場的活力,也對未來深具希望。

政大台文所教授陳芳明。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