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委國最高院裁定 禁瓜伊多出國並凍結帳戶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alexandersr

 

委內瑞拉最高法院 29 日裁定,禁止自立為臨時總統的反對派領袖、國會議長瓜伊多(Juan Guaido)出國,並凍結他的資產。

最高法院院長莫雷諾(Maikel Moreno)表示,在調查結束前,35 歲的瓜伊多不得離開委內瑞拉。

美國在 29 日稍早前表示,已將委內瑞拉在美國銀行帳戶控制權交給瓜伊多,以防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一旦下台霸佔帳戶資金。

瓜伊多 28 日曾表示,他已控制委內瑞拉的外國資產,以防馬杜洛搬空「國庫」。

委內瑞拉檢察總長沙柏(Tarek Saab)是在 29 日要求最高法院採取「防範措施」,禁止瓜伊多出國並凍結資產。沙柏指控瓜伊多,協助外國勢力干預委內瑞拉內政。最高法院裁定同意這項要求。

美國之前已經警告,任何破壞民主或傷害瓜伊多的做法,都將面臨嚴重後果。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並在推特上以「非法前委內瑞拉檢察總長」來形容沙柏。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