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都這麼大了還相信有耶誕老人? 川普被罵翻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質疑一名 7 歲男童這麼大了還相信耶誕老人,在社群媒體上引發耶誕風暴,討論熱度蓋過了美國股市一週暴跌、聯邦政府部份關門,以及國防部長下台等事件。現任美國總統與第一夫人在平安夜(24 日)接聽「追蹤耶誕老人」熱線已是傳統。這個由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North American Aerospace Defense Command,NORAD)舉辦的活動,每年會接聽來自全美各地孩童的電話,告訴這些孩子目前耶誕老人的位置。

由於聯邦政府部份關門,使得川普放棄前往佛州度假的計畫,「孤單的」留在白宮。自怨自艾的川普先是狂發10 多則推特,從聯準會罵到民主黨。但可能怒氣未消,在接聽孩童電話時,直接質問孩童還相信有聖誕老人?

川普在接聽7歲男孩柯爾曼(Coleman)電話時,居然問他,「你相信有耶誕老人嗎?因為 7 歲,(還相信有耶誕老人)已經非常少數了,不是嗎?」

這個舉動引發罵聲,認為川普毀了孩子們的童年,不滿聲音灌爆推特。

民主黨籍的聯邦參議員墨菲(Chris Murphy)在推特上說:「川普平安夜接聽孩童電話,告訴一個 7 歲孩子這種年紀還相信聖誕老人,實在是荒誕至極。」

美國脫口秀節目「每日秀」(The Daily Show with Trevor Noah)的主要編劇阿米拉(Dan Amira)也在推特上寫道:「實際上,根本沒有天堂。當你死後,就是在土壤裡腐爛、被蟲吃掉。聖誕節快樂!」

不少網友在推特上狂罵川普:「如果這些孩子沒有接到你的電話會過得更好」、「把電話從他手中拿開」、「這進一步證明了他是毀掉耶誕節的討厭鬼」…。

但也有人捍衛川普。

一名叫「Irtiza Sheikh」的網友在推特上指出:「川普做了很多錯事,但告訴一名 7 歲男孩聖誕老人並不存在,可能他是上任至今做對的一件事。」他說:「總得有人做這事。」

對於社群媒體上關於川普說法的反應,白宮目前尚未做評論。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