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因為短暫逆風,而放棄長期堅持的理想價值

圖片來源:王浩宇 臉書

原文出自王浩宇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我們的理想跟價值,真的是錯的嗎?」

選後,跟幾個新政治路上的朋友見面,有個在立法院當助理的老朋友,難過的地問了我這個問題。我們的共通點是投了 10 張公投票,10 張都跟主流民意相反。崩潰是必然的,有的朋友跟我一樣哭了好幾天、失望到想離開政治工作,有的連打開電視的勇氣都沒有。

因為,打開就是那些我們不想看到的人。

五年來,每一次的同志大遊行,我們站出來支持同志權利,每一年的反核遊行,我們堅持非核家園,當公投結果出爐,我們的理想跟堅持瞬間變成一場笑話。台灣這個社會,不但根本不支持婚姻平權,甚至想要重啟核四,要求政府放棄非核家園的目標。

318 太陽花運動。
圖片來源:綠魚@維基共享資源 (CC BY-SA 2.0)

這些年,在中國的打壓下,我們站出來守護台灣的主權與民主、守護自由人權的價值、堅持台灣價值。結果台灣人寧願選擇九二共識,這些價值甚至不如一份雞排。面對遙遠的中國人權問題、中國對台灣頻頻在國際上的打壓,台灣人選擇先填飽肚子,而不是捍衛台灣主體。

他們說,民主又不能當飯吃。

當我們深信的價值全都崩壞,作為政治人物的我首當其衝,從 2014 年太陽花後的順風站到了逆風那一邊,幾次槓上「韓粉」被幾百個帳號洗版又洗版,我告訴他們,我們可以哭、但是不能輸。

我們不能因為短暫的逆風而放棄理想,不能因為一時的失敗而放棄堅持,甚至不用去擔心選票高低。

只要我們堅持守護進步價值、台灣的主權與民主,勇敢堅守我們的信念走下去…

總有一天、總有一天,台灣人會再覺醒的。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