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選舉失利學生交流不能斷 王立任發起募款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民進黨籍議員王立任選舉失利,他憂心任內推動讓山海學生交流的「原來是客」活動恐中斷,因此在臉書發起募款,獲得熱烈回響,讓交流活動得以持續辦下去。

為讓山、海線地區小朋友跨界交流,開拓廣闊視野,台中市議員王立任兩年前推動「原來是客」活動,九合一大選失利將失去議員身分,憂心「原來是客」活動難延續,日前在臉書發起募款,擬自籌經費舉辦活動。

王立任今天表示,活動源起兩年前,和平區博烏瑪小學的學生要到澳洲比賽,但經費短缺,在他協助募款下,孩子順利出國表演,後來有一天他上山探視學生,發現山海間的城鄉差距相當大。

王立任指出,許多和平區小孩,雖同住在台中卻從未去過科學博物館,因路途遙遠,他們就連想要吃速食餐飲,也得搭 40 分鐘公車,他想到,何不舉辦山海交流,讓孩子們開拓視野,還可了解不同區域的文化。

他著手舉辦第一屆「原來是客」活動,獲企業主幫助,100 多位和平地區師生下山,與海線學校師生交流,學生們互相分享彼此生活常事,活動過程順利成功。

台中市副市長林陵三得知此事,要求教育局全力支持,經費來源充足後,第 2 屆「原來是客」活動擴大,活動分為兩梯次,參與的學生數也增加。

王立任指出,山區學生下山,用紅泥土手做鹹鴨蛋,在高美濕地挖文蛤,許多孩子第一次腳踩海水,相當興奮;海線學生也上山感受原民文化,他們品嘗竹筒飯、吹奏口簧琴、體驗射箭文化等。

因九合一大選失利,王立任憂心明年 3 月「原來是客」恐中斷,日前在臉書發起募款徵求支持,獲熱烈回響。「感謝有這麼多好朋友相挺做對的事」,他說,只需要約 200 個朋友挺身而出,經費到位了就會關帳戶。未來將持續舉辦「原來是客」活動。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