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18世界十大旅遊勝地 – 日本和歌山縣(上)

照片來源:和歌山觀光協會官網

欲見更多日本資訊,就來?叮咚日本

作者:嗨賴王

[bs-quote quote=”多數前往關西旅遊的人都首選都會北部的是京阪神地區,但嗨賴王這次不介紹北部的熱門景點,而是轉戰到距離關西機場約 40 分鐘車程,有著豐饒的魚貨及農產品 – 紀伊半島和(ㄏㄜˊ)歌山縣,曾為德川御三家之一保有許多歷史氣息。現在嗨賴王就替你畫出和歌山的 Highlight!” style=”default” align=”center”][/bs-quote]

照片來源:熊野那智大社官網

世界遺產 – 熊野那智大社

創立於 317 年神社,不久前才剛慶祝御創建 1700 年,和歌山的熊野三山(本宮、新宮、那智),於 2004 年連同高野山、吉野、大峯、熊野古道名列世界遺產。從平安時期上至天皇下至庶民紛紛前來三大神社參拜,被稱為「神靈居住之地」。

照片來源:熊野那智大社官網

要前往神社前其實並不輕鬆,眼前幾乎看不到盡頭的長排石坂階,尚未抵達神社就有種心靈被洗滌的錯覺。神社中可看見八咫鳥,據說這三隻腳的烏鴉是太陽的化身「ミサキ」神(現代八咫鳥更是日本足球協會的象徵)神社內更有顆超過 800 年的巨大樟樹,可從樹洞中穿越祈求平安。每年夏日舉辦大祭典「那智火節」,祭典中勇士們會手持兩隻重量約 50 公斤的大松明火炬,圍繞石階上下跑動撒佈火花,替神轎叫清除邪污。

照片來源:熊野那智大社官網

參拜完那智大社後,嗨賴王要推薦你去旁邊參觀,日本境內落差最大瀑布,高度 133 公尺的那智瀑布,熊野那智大社以瀑布為信仰起源的神社,據說許多高僧都曾在此修行得道。既然我們無緣成為高僧,但可以飲用瀑布的水,據說那智瀑布水有長壽之說。不知道你信不信,嗨賴王信就是了,畢竟水多喝些有好無壞。

照片來源:和歌山觀光協會官網

日本百大名城 – 和歌山城

和歌山城位在和歌山市中心,因為在虎伏山上,故又稱虎伏城。1585 年豐臣秀吉令其弟秀場所建,曾為德川御三家中紀伊德川家的居所。城內的御橋走廊在江戶時代僅有藩主與相關隨從可通行,連結藩之政廳與生活場所的二之丸,斜向架起橋樑相當罕見,並於上方建設屋頂,主要是防止由外而內的窺視。但嗨賴王告訴你,早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前,和歌山城就被日本指定為國寶建築,但卻因二戰時遭受美軍轟炸而燒毀。目前所看到的和歌山城,於1958年由日本經營之神松下幸之助協助下重建而成。

照片來源:とれとれ市場 FACEBOOK粉絲團

西日本最大魚市場 – Toretore市場(とれとれ市場)

台北有上引水產、東京有築地市場、和歌山則有 Toretore 市場。Toretore 市場中所販售的魚貨種類相當多,不論是高品質的龍蝦、河豚、鯛魚、鮪魚,各種海鮮應有盡有。市場主要區分成四大區,生食區、熟食區、禮品區、商店區生食區可看見鮪魚現場解剖秀,現切現賣這麼棒的鮮肉,嗨賴王立馬掏錢來一盤,等不及要去旁邊立吞了!熟食區居然還有販售,各種生鮮丼飯,上面的生魚片跟海膽滿到要吐出來,居然只要千元日幣,你們說說看是不是很欠買!?嗨賴王不買真的對不起鄉親父老啊~(這價格跟份量讓嗨賴王激動了

 

看完上述嗨賴王的介紹,是不是覺得關西除了京阪神外,和歌山縣也是個有趣且充滿魅力的地區;但是和歌山縣還有更多的美景等著大家去發掘,先讓我們去點個海鮮丼飯吃飽,繼續和歌山縣下集,敬請期待不要走開!

 

 

日本資訊太多沒 highlight 嗎?那就 follow 嗨賴王吧!
叮咚日本:https://www.facebook.com/DingDongJapan/ 


[bs-quote quote=”作者介紹:

嗨賴王=highlight 為中文直翻字音,

用雀躍跟興奮的心情,介紹日本最新流行專題,讓讀者一手掌握,舉一反三,萬無一失,隨時畫上最新最快的日.本.重.點!” style=”default” align=”center”][/bs-quote]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