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清德到嘉義視察 要求盡早解決問題恢復正常生活

圖片來源:中央社

嘉義縣超大豪雨成災,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到嘉義縣埤子頭排水滯洪池預定地視察時表示,行政院團隊已全力投入救災工作,並啟動天然災害救助機制,讓民眾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熱帶性低氣壓影響,嘉義地區昨天降下超大豪雨,多處淹水,賴清德上午與行政院團隊在嘉義縣長張花冠、嘉義縣第 2 選舉區選出的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陳明文等陪同下視察時說,水災後續救災工作,已責成行政院團隊全力投入搶救,要求與縣市政府合作,儘早解決各項問題,讓受影響民眾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他說,已要求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動啟動天然災害救助機制,籲請縣市政府彙整農作物損害情況,儘速呈報農委會核定,農民可早一點收到補助,恢復正常耕作;另外,受水災影響住戶方面,行政院也決定救助,其他救助包括租稅減免及利息補貼等。

賴清德表示,行政院接受社會各界意見,從離災、防災、救災及重建工作,希望將台灣打造成更有韌性的國土;防災方面,政府持續推動區域排水治理工作,行政院會大力支持嘉義縣埤子頭排水滯洪池預定地的建設。

他說,治水是辛苦漫長路,每一分建設,就有一分效果,希望社會大眾繼續支持。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